A1:要闻总第729期 >2021-11-10编印

开展“烽火”党建沙盘培训 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图片1

图片1

  

  为深入持续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各项任务要求,提升公司党支部书记及党务干部能力素质,11月3日-5日公司党委开展2021年度党建暨宣传思想工作培训,公司领导、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务干部和基层通讯员共260余人次参加了学习培训。
  11月3日,在文体中心二楼图书室开展的“烽火”党建沙盘培训开班仪式上,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斌全作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何斌全指出:要抓好基层党组织书记、党务干部、党员“三支队伍”建设,注重培养政治素质好、懂经营管理、懂党建的复合型干部,加大党务干部双向交流力度,加强经常性、专业化培训,提升党务工作人员能力素质,配齐配强党建工作力量。
  来自广州起赢企业管理公司的授课老师李振印以推进标准化党支部建设为主线,利用“烽火”党建课程嵌入沙盘教学,通过布置课题、考察,锻炼学员们的党建知识在实践中的应用能力。沙盘推演、情景重现、任务模拟、竞赛通关等方式是此次培训的主要形式。随着沙盘演练的步步推进,6个小组在团结紧张、轻松活泼的氛围中完成了“成立党支部、基层支部标准化建设、发展党员、党员的组织和管理、烽火六十秒、岗哨阻击战、组织力建设、宣传文案制作”等八大课题环节。培训现场呈现出此起彼伏、你追我赶的学习气氛。
  11月5日,公司邀请郴州市政研办主任、市委党校教授唐中明,郴州日报副处级编委李水德分别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暨形势任务宣讲》、《如何做好做活新闻标题》的专题授课,进一步提高了公司党员干部、基层通讯员的政治素养和新闻写作水平。
  公司党委常务副书记、纪委书记傅永华全程参与了学习培训,并在结业仪式上作了总结讲话。傅永华指出,这次党建宣传培训采取专题讲授和实操演练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学员参与度高,实际操作性强,取得了良好效果。一是发扬勤奋学习的优良作风,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价值感和成就感;二是把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去,融入中心,提高质量,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相融相促。同时,他要求公司党务工作者、广大党员和基层通讯员要守住“根”和“魂”,锤炼品德意志;带头闯和干,强化使命担当;用足心和情,保持党员本色,做到严与实,推动各项工作。 (刘革清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