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729期 >2021-11-10编印

树立“一盘棋思想” 奋力夺取“全年红”公司召开安全环保生产调度会暨经济分析会
刊发日期:2021-11-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10月29日,公司在机关五楼会议室召开了四季度安全环保生产调度会暨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梳理今年以来公司各项工作开展情况,部署年底重点任务攻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冲刺全年目标任务,决战决胜“十四五”开局之年。
  会上,生产部、安全环保部、财务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三季度公司生产经营、安全环保工作及财务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发言汇报,对四季度相关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精益生产管理组对9月份精益生产情况进行通报,公司领导何斌全、刘宏发、兰晓平对获得精益生产羚羊旗和蜗牛旗的相关单位进行了现场授旗。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公司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迎难而上,积极进取,狠抓生产经营、提质增效、改革创新,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因受大宗商品市场价格持续上涨、限电等因素影响,当前各项生产任务进展离预期目标仍有差距。四季度在守住安全环保底线的情况下,各单位、部办要充分做好沟通、协调、配合,确保全面完成全年生产经营任务。
  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针对下一阶段工作,会议强调,各单位、部办要牢固树立公司上下生产“一盘棋”思想,加强各环节,特别是关键环节、关键节点的工作开展。当前主要处理好三个方面的问题。一是要统筹安全环保与发展问题。要真正理解安全环保“底线”的深刻内涵,安全环保工作重在抓基础、抓日常、抓经常,要进一步做细做实做好做精,夯实安全环保基础。二是要辨证处理好短期发展与长期发展问题。在处理好解决困扰当前生产经营任务问题的同时,还要从长远根本上解决问题,要加大科技攻关力度,从提高选矿回收率和加强资源综合回收利用等制约公司长远发展问题方向研究,盘活创新活力,为公司长远发展注入科技动能。三是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进入秋冬季节,国外疫情反弹明显,国内疫情多点零星散发,各单位、部办要按照常态化疫情防空要求坚持严防死守,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常态化疫情防空作为极端重要的任务抓紧抓好。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何斌全在总结讲话中指出,要深刻认识原矿品位和回收率下降,对公司带来的短期成本上升影响和长期发展影响,统筹规划十四五期间公司发展问题,牢牢把握政策和市场机遇,广大干部员工齐心协力,勇于担当、务实重干,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圆满收官,以优异成绩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在生产经营方面要咬定年度生产目标不动摇,确保经营稳增长,质量稳提升为总要求。一是加快选厂改造,加大现有处理量。二是加快尾矿综合利用处理速度。三是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四是加快金钗垄尾矿库建设进程。五是加快露采建设进度。六是加大员工技能提升力度。在安全环保方面要以万吨技改为契机,以国家级技术中心建设为平台,加快智能矿山建设,实现本质安全本质环保为总要求。一是要创新安全文化载体。二是以精益管理为手段,强化现场管理,着力推进一级标准化建设。三是加快淘汰落后装备和工艺。四是加大检查惩处力度。五是稳步推进,逐月落实安全生产三年整治行动。六是加强全层级全体员工对安全环保知识的学习。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总经理助理张宗生、中层管理人员、主管级及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公司副总经理李文刚主持。
  (李蓉 侯伟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