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763期 >2023-05-10编印

公司召开南岭钨锡多金属矿深部成矿预测暨资源接替工作研讨会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加快推进“十四五”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战略性矿产资源开发利用”重点专项“南岭钨锡钼铋资源综合开发与精深加工利用集成示范” 项目课题———“南岭钨锡多金属矿集区三维综合探测与深部成矿预测”实施进度,做好南岭及柿竹园矿区资源接替工作,5月9日,公司组织召开南岭钨锡多金属矿集区三维综合探测与深部成矿预测暨资源接替工作研讨会,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斌全,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李军,中国地质科学院矿产资源研究所副所长王登红,课题负责人赵正,科研院所相关专家、教授近20人参加会议。
  会上,课题一负责人汇报了课题实施进展情况,各专题负责人汇报了专题实施进展情况,参会专家分别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指导意见。
  何斌全在会上指出:一是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矿产资源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物质基础,矿产资源勘查开发事关国计民生和国家安全”的重要论述,做好矿产资源勘查开发工作;二是要对课题一南岭钨锡多金属矿集区三维综合探测与深部成矿预测新增钨加锡资源量30-50万吨的任务指标进行分解,明确目标;三是要充分收集柿竹园矿区以往的地质勘查资料,重新认识柿竹园矿区成矿规律,完成课题任务指标,以柿竹园为依托,实现国家、企业和个人的共同发展。
  会后,王登红主持了书籍赠送仪式,向公司赠送中国矿产地质志(南岭卷)一套和湖南矿产地质(湖南券)十套。 (李岩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