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1:要闻总第763期 >2023-05-10编印

点亮青春理想 激昂奋进旋律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为弘扬五四精神,引导青年职工在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建功立业,5月3日,公司团委组织召开了以“青春建功新时代,奋斗谱写新华章”为主题的青年员工座谈会。公司领导、各生产单位主要领导、相关部办负责人、青年干部代表、技术骨干、新入职青年职工代表共50余人参加会议。团委书记李蓉主持会议,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斌全出席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座谈会气氛热烈,青年职工畅所欲言,他们围绕公司发展,结合个人成长经历及今后工作规划等,谈感想、讲体会、话成长。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政治学习,提升业务技能,增强综合素质,做守纪律、讲规矩、勤学勤思、担当作为的新时代青年。与会领导与青年代表面对面座谈,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与青年员工进行了交流引导。
  何斌全向青年职工致以节日问候,对青年职工提出的疑问和困惑,逐一进行回应解答,并分享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和个人经历。何斌全指出:青年职工是公司高质量发展的未来和希望,是公司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他勉励青年职工要点亮青春理想、激昂奋斗旋律、澎湃创新动力、淬炼斗争精神,在公司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有色金属矿山的火热实践中充分发挥“排头兵”和“突击队”的作用。一是要认真学习,积累知识,将理论业务知识与公司生产经营实际结合起来,争做工作中的多面手;二是要坚持系统思维的工作方式,沉着冷静专注,争做本职岗位的行家手;三是要明确工作目标,清晰工作思路,以问题为导向,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实践中加强历练,在工作中收获成长;四是弘扬和践行“创新进取、创造一流”的企业文化,对待问题点要有创新的意识,对待困难点要有迎难而上的勇气,对待岗位工作要有争创一流业绩的决心,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奉献青春智慧和青春力量。 (陈晓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