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2:生产经营总第763期 >2023-05-10编印

工程管理部 项目建设指挥部 柿竹园选矿厂
到“安全屋”进行体验式培训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4月25日,工程管理部与项目建设指挥部一同在公司“安全屋”开展安全教育培训与安全设施体验活动,公司党委委员、总工程师刘宏发参加活动并进行工作指导。
  针对公司在建工程项目多、施工队伍数量多、施工地点分散、安全生产管理难度大等特点,他们联合开展了此次以“认识违章、杜绝违章指挥”为主要内容的培训。学习中,受训人员观看了事故警示片,体验了高处坠落、物体打击、起重伤害、机械伤害、车辆伤害、触电等模拟场景感受。还通过违章识别触摸屏,查找、识别脚手架、起重吊装、信号指挥、劳动防护用品佩戴、电工、电焊、气割操作等生产作业中的违章行为。不少人也饶有兴致地体验了心肺复苏抢救、不同类型灭火气使用等。在安全设施体验过程中,刘宏发为大家讲解了自救器的使用方法。
  (欧阳旭)
  为提高安全生产管理,加强员工安全意识,柿竹园选矿厂于5月8日至5月19日组织开展了为期两周的“安全屋”教育培训。
  为确保每位员工有更好的体验感,该厂员工分批进入“安全屋”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安全屋”采用了现代化的安全教育设施和技术手段,通过隐患排查小游戏、事故案例动感VR体验和消防灭火游戏及心肺复苏应急知识等一系列的模拟体验方式,让员工在模拟场景中切身体验安全的重要性。受训员工表示,在“安全屋”不仅学到了许多安全知识和应急技能,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安全意识,真正认识到了“安全生产,人人有责”。 (杨晓倩张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