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4:综合副刊总第763期 >2023-05-10编印

《榜样7》观后感
刊发日期:2023-05-10 阅读次数: 作者:  语音阅读:
  

榜样的力量催人奋进
  一首《学习雷锋好榜样》的歌曲伴随着我们自幼一直到现在,英雄的中华民族从不缺乏优秀的榜样。一代又一代的榜样人物为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人民的幸福安康,无私奉献,奋勇负重前行。正因为有了时代的榜样精英带领中国人民战胜西方列强,让我们的祖国在苦难中开花,把中华民族从一穷二白带进到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如今强起来的新时代,每个时代突飞猛进的发展都离不开榜样人物伟大的引领作用。如今中华民族正走在实现民族伟大复兴的阳光大道上,榜样人物如雨后春笋般涌现,复兴路上榜样星光灿烂。伟大时代呼唤伟大精神,崇高事业需要榜样引领。
  由中央组织部和中国广电总局共同录制的特别节目《榜样7》自3月25日播出以后, 我认真地收看了两遍,每一次收看我都被这八位榜样人物的优秀事迹感动的热泪盈眶,我深刻感悟到:一个榜样的力量足以胜过千军万马。
  党的二十大八位榜样代表,他们是始终坚守在祖国各战线上的最基层和最普通的党员代表,可他们的优秀事迹却催人泪下,扣人心弦。他们身上都具有令人无比敬仰和学习的闪光点,那就是:对党无比忠诚,对祖国和人民无比热爱,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忠于职守,爱岗敬业,艰苦奋斗,顽强拼搏,勇于争创世界一流的责任担当……
  《榜样7》播出虽然有一段时间了,但榜样的优秀品质和精神风范一直在我心中萦绕,这八位榜样代表中,有“天宫一号”里的“太空教师”王亚平、“大国工匠”艾爱国、“三牛”精神的践行者路生梅、矢志不渝的耄耋老人“世界菌草之父”农林专家林占熺,也有执着梦想在体育场为国争光、驰骋奥运赛场顽强拼搏的青年才俊“冬奥之星”武大靖,心系三农投身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农村基层党组书记王传喜,还有舍小家为大家,默默无闻扎根偏僻大山里的乡村教师张玉滚,365天守护人民安全的“首都最帅警察”孟昆玉。他们的优秀事迹振奋人心,催人奋进,榜样的光辉照耀中华民族复兴之路,他们的英名将永远彪炳中华民族史册,榜样有力量,复兴有希望! (卢晓燕)

汲取榜样力量 感悟初心使命
  近日,我认真观看了中央组织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制作的《榜样7》专题节目。节目通过典型事迹展示、现场访谈、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的高尚品质和精神风范。王亚平、王传喜、艾爱国等8位榜样的优秀事迹让我深受感动、备受鼓舞,让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初心。
  榜样是一面鲜明的旗帜,指引着新时代前进的方向;榜样是一种伟大的力量,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奋发向上。《榜样7》给我留下印象最深的是“航天英雄”王亚平,她不仅是一位可以上天给女儿摘星星的妈妈,更是现代女性的标杆和榜样。一次简单的太空实验,背后是数百次的精心操练;一堂几十分钟的太空授课,背后是200多个小时的反复试讲;一次惊艳的太空行走,背后是上千次的严苛训练......她用实际行动捍卫了自己的飞天梦想,更诠释了“航天精神”的深刻内涵。其他7位榜样的优秀事迹同样让我感触颇深,虽然他们面临的环境不同、从事的工作不同,但他们都有坚定的理想信念、扎实的工作作风、一心为民的高尚情怀,这些都是共产党员的优良品质。
  榜样是时代的模范,是我们学习的标杆。他们用行动诠释信仰,以生命践行理想,激励着我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榜样的力量展现的就是这样的拳拳之心与赤子情怀,不管面临多大的困难,他们毅然选择默默无闻、坚守岗位,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响应祖国的号召,回应人民的期盼。
  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向榜样学习,向榜样看齐,以榜样的崇高精神激励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坚守本职岗位,提高政治站位,为公司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现代化有色金属矿山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刘媛)